close

 
非常開朗的柿餅婆,讓曬柿餅變得更加有人情味。

其實去年就去過兩次了,但是念念不忘曬柿餅的美麗,更難忘記柿餅婆的親切開朗,
所以就決定了今天單車路線的目標。

我的走法是經台一線頭前溪大橋到竹北->博愛街->竹14->經義民廟->新埔
->轉進旱坑里 單程約17公里,最後兩公里是上坡,對很久沒騎車的閃光有點硬。
(其實才騎兩公里就喊累了........)

建議騎單車的朋友經過頭前溪橋可以走人行道哦,會比走慢車道再更安全一點,
今天天氣還不錯,微風徐徐,雖然太陽不小,但還是適合單車遊的日子。



在竹北火車站前的分叉路,右轉直走都可以到,但我推薦單車走經義民路,車少一點而且
是比較田園路段,景色好一點,直走後再過了台元科技園區右轉,就會經過鳳山溪。

過了鳳山溪,就是新埔啦,閃光看到新埔鎮的牌子很高興,問說是不是快到了?
我:嗯...對對對,快到了(汗)  OS:其實還有一半路程...


繼續前行就到了義民廟,目標還在前方,加油吧(也只能這麼安慰了.....)。

過了義民廟會經過這家蓮園,已經過了蓮花季,所以只剩枯枝,但是很推這家蓮園,
免費參觀,老闆夫婦人都很好,蓮子冰也好吃..

 

當竹14走到尾(其實是走到0公里,應該算是頭),就會接上中正路,也就是118縣道,
經過新埔國中、鎮公所後,就會在左手邊看到這個很漂亮的天主堂,圖中可以看到我家
閃光面對上坡的開始仍然毫不害怕的往上衝。
(因為我說上去就快到了.......爬個兩公里就到了(小聲)...)

經過新星國小,旁邊的牆上有柿子果樹的馬賽克藝術,很漂亮很有味道。
(閃:阿不是快到了? 我:快了快了.....(汗))


經過一陣和上坡的戰鬥,看到這個牌子再右轉。
(閃:阿不是就到了哦? ...(丟腳踏車))

然後會看到柿餅之鄉的牌子,味衛佳就從後面的入口進去(漏拍了入口照片..)
(閃:怎麼進去還有上坡?.....(怒).....)

進去以後停好車柿餅婆的妹妹(不要問我怎麼知道的,一看就知道是姐妹,
size小一號就是了..XD)好心的告訴我們有一團在後面拍摘柿子囉,快點跟過去。

不過到的時候位置都卡死了,所以拍了兩張就回來了,柿餅婆真的人很好,專業度
也超高,後面再述。



小朋友玩盪鞦韆玩得很高興。

後面就是曬柿餅的畫面啦,詳見後篇囉,附帶一提的是今年多了柿葉泡的茶(有冰的哦..就感心)
,給大家解渴,還多了一個小攤子賣粄條,柿餅雞之類的東西,不過沒品嚐就不知道口味如何了。

這是在烘焙室的畫面,據說他們家的柿子是唯一還依古法製作的,會有日曬,烘焙
(龍眼木煙薰),還有冷藏經過三段手續交互運作,這樣繁複的工序之下做出來的柿
餅真的還蠻好吃的。拍這張照片的時候,柿餅婆一直說不能拍太久,否則太薰,會
昏倒,上周就這樣打翻了一盤柿餅,結果大家拍得更高興(XD),不過老闆說不能這
樣玩.....(這樣玩還得了..XD)
(但是她還是讓大家拍了很久,超敬業的,還好今天這批攝影人都不錯,不會有太誇張的要求)

最後附上味衛佳的資料

地址:新竹縣新埔鎮旱坑里11鄰35號
電話:03-5892352 ,5881910
大約到下午五點左右就會視遊客情況開始收柿子。
柿餅婆的妹妹說:要拍照就早上來,不然中午以後比較凉,反而更適合來玩哦~

附上閃光摘柿子照XD

 

 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ireM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